机构设置

上海医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

发布者:陈思宇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625

职能简介

1.协助医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完善医学院监督体系。

2.加强对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日常领导和指导督促,加强对附属医院纪委履行职责的支持、保障。

3.以政治监督为首要任务,聚焦“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等方面强化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医学院落地见效。

4.加强日常监督,对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对医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政从政从教,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和医德医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监督建议书或者纪检监察建议,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5.按照管理权限,负责信访、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相关工作。信访和问题线索材料的受理、分办;案件办理的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措施管理;审查调查安全;案件审理;信访线索和案件数据的统计分析、上报;案件协作协查;提出问责建议。

6.受理党员申诉及监察对象复审复核,保障党的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7.组织、协调和推进党风廉政和纪律规矩宣传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8.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工作。把医学院有关部处和院系、以及直属附属医院等二级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

9.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突出严管严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10.完成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文信息楼1717、1718、1719室

办公电话:54237263、54237280

传真:64033912

电子邮箱:yxjwb@fudan.edu.cn